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6日台北登场

时间:2010-09-03 0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北京消息 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本月6日在台北开幕。来自两岸互联网业界的300余名精英将出席本次盛会,共谋两岸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互联网行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目前,大陆地区网民人数达4.2亿,台湾地区互联网普及率近70%,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合作共赢也成为两岸业界共同的期盼。

  因应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交流合作需求,2009年首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两岸业界同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了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并在两岸产业未来发展与合作方向上达成了建立并逐步完善双方交流的常态化平台,构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推动制定公平合理、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行业规范;发挥互联网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助推器”效应,帮助两岸应对金融危机等四点共识,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途径。

  为持续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共同发展,继续扩大更深层次交流合作,进而促进两岸经济合作迈向深入,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移师台湾。两岸业界将在论坛召开期间,围绕“后危机时期两岸互联网发展展望”、“两岸互联网服务”、“两岸数字内容”等议题进行交流和商务洽谈,此外还将举办2010首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大陆的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台湾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广播网等重点新闻网站,腾讯网、凤凰网、TOM网、土豆网、珍爱网等商业网站,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业界专家近80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论坛闭幕后,大陆嘉宾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是在两岸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积极成效,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顺利签署,两岸合作交流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举办的,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今日新闻网协办。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探讨两岸网络媒体长期合作模式,为建立两岸互联网行业间制度化交流机制与合作框架奠定基础。(记者 张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