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两岸携手举办互联网发展论坛 推动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

时间:2009-07-07 13: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两岸互联网业界的300余名与会者围绕“两岸携手,合作共赢”的主题,探讨两岸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和两岸互联网界开展合作的模式。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在开幕式上建议,两岸应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规划两岸互联网产业方向,形成产业链条;发展两岸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为两岸文化和教育交流提供渠道;发展两岸互联网互动社区,使之成为推动两岸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之间广泛交流的大平台。

  与会两岸业者表示,两岸互联网界人士有责任携起手来,建立并逐步完善双方交流的平台,构建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及交流互访机制,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发挥网络对实体经济各领域发展的促进和融合作用。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