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台湾业者畅谈互联网作用:两岸交流必不可少的方式

时间:2009-07-08 02: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仙踪林集团营运总监林太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邵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北京消息 作为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活动之一的互动营销及网络广告分论坛,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仙踪林集团营运总监林太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互联网是两岸的一个“传教士”,可以比任何的方式都更快、更经济、更直观、更有效地把思想信息传播开来,互联网交流是两岸交流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方式。

  互联网的受众非常广泛,有着不同的客户浏览群。林太一表示,“当我们投放广告的时候会选择顾客去吸收,或者是看电视、看网络也好有一个时间段是有选择的投放。企业在投资广告的时候最重要也是要看将来的回报率。”

  网络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如何?“我可以传递一些加盟的信息,我们公司加盟条件是怎样的,需要多少的资金,来了之后能获取多少的东西。这样的东西在早期的时候我们有很大的回馈。”林太一指出,通过网络还能够及时取得店铺的营业信息。

  “网络是我们的监控者,可以定时召开各地视频会议,透过网络监控设备去了解现场的状况,我们公司有17家左右的实际店铺运作,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适当做切换了。”林太一表示,这样对店铺的监控、人力调度都是非常大的便利操作方式。

  “第三,网页是我们的管理者,通过网页反馈给顾客信息。顾客现在大家比较知名的是大众点评网,什么比较好,什么比较卫生,什么服务不好,什么质量很差。通过这样的质量反馈我们可以迅速地做顾客处理,通过收集咨询信息之后发给他们,并附一些公司的新产品,或者是折价的信息。”林太一认为,只有顾客的意见处理得速度够快,公司才会有所提高。

  尝到了互联网这么多的甜头,林太一对记者坦言:“对于两岸来说,互联网就好比一个‘传教士’,可以比任何的方式都更快、更经济、更直观,更有效地把思想信息传播开来,互联网交流是两岸交流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方式。”(记者 邵磌)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