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虹桥——台北松山6月14日开通定期航班

时间:2010-05-27 16:10   来源:人民日报

  5月21日、22日,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在台北举行了第三次沟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在新辟上海虹桥—台北松山航线、增加客运航点及班次、增加货运航点及班次、不定期旅游包机等方面取得最新进展。

  据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高级顾问王荣华介绍,在客运方面,双方同意增加上海虹桥、石家庄2个客运航点,其中上海虹桥—台北松山定期航班自6月14日起开通。在现有基础上,两岸客运航班总班次各方每周增加50班,其中上海虹桥—台北松山14班,北京及深圳各增加4班,其余新增28班中,20班用于厦门及福州航点。

  在货运方面,双方同意增加南京、厦门、福州、重庆等4个货运航点。每周总班次各方增加10班,其中新航点各2班,上海、广州各增1班。

  在不定期旅游包机方面,双方同意各航空公司可在每个日历月20班额度内飞航花莲、台东、台中及马公(澎湖)的不定期旅游包机。

  王荣华表示,大陆方面从发展两岸关系的大局出发,在自身航路紧张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台湾民众的需求,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的善意和诚意。 (记者 吴亚明、徐蕾)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