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举办区县台办迎春联欢会

时间:2010-05-27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伙伴艺术团表演舞蹈《吉祥鸟》。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日上海消息 2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0年区县台办迎春联欢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市台办和全市18个区县台办的对台工作者齐聚一堂,回眸2009年两岸关系和上海对台工作,展望2010年以世博为中心和平台的上海对台工作新局。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在迎春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上海的对台工作,并对各区县台办长久以来为上海对台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李文辉指出,今年的上海对台工作要按照上月底召开的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继续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循序渐进的步骤,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全面协调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李文辉表示,今年初,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应台湾有关方面邀请赴台交流参访。在1月31日刚刚举行的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韩正市长则表示,计划于世博会召开之前,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台湾。这体现了市领导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联欢会上,上海市台办副主任赵雅君致欢迎词。长宁、杨浦、闸北、徐汇、浦东等区县台办主任发表新年感言。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与会者还一同欣赏了“小伙伴艺术团”带来的具有青春气息和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邓一飞)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