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6月举办“台北文化周” 郝龙斌将率团参加(图)

时间:2010-05-27 16: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郝龙斌(右七)与表演团队在展开团队卷轴仪式中,宣告“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正式启动。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开幕,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宣布,将率领7大表演团体参与自6月3日到28日的“台北文化周”活动,包括台湾最大的歌仔戏演出团体—明华园端午节当天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演出超炫《白蛇传》。

  台北市政府利用今天市政会议会后记者会举行“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宣告启动记者会。包括明华园团长陈胜福、优人神鼓艺术总监刘若瑀、国光剧团导演李小平、当代传奇剧场制作人林秀伟、屏风表演班演员朱德刚,以及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团长黄维明、台北市乐团团长锺耀光等人都出席今天记者会。

  郝龙斌表示,这是首度由台北市政府领军,在上海市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台北当代艺术活动,7大表演团体近千位表演者,在近1个月的时间中,接力在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美术馆,将台湾各领域艺术由传统跨至当代的创意完整地一次呈现。

  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表示,“台北文化周”包括艺术表演、视觉艺术展、文化论坛、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电影展、世博台北日,以及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户外展演等7大主轴,以软实力前进上海,让世界看见台北。

  另外,在6月16日的“世博台北日”,当天正好是传统端午节,上午10时到傍晚6时,在浦西世博园区城市广场有“台北印象·文化飨宴”演出。有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北市乐团、优人神鼓将与台湾歌手胡德夫以及上海世博台北馆亲善大使王力宏接力演出。

  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出团体明华园总团端午节当天晚间7时30分将在浦西的虹口足球场压轴演出国际版的“超炫白蛇传”,据称上海市当地消防局也将出动水车支持“水漫金山寺”戏码的演出。(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台湾歌仔戏演出团体明华园演出剧照。图片取自明华园官网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