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年沪台中小学校长论坛”举行

时间:2010-05-27 16: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19日上午,由台盟上海市委主办、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承办的“2010年沪台中小学校长论坛”在上海市江宁学校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上海消息 今日上午,由台盟上海市委主办、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承办的“2010年沪台中小学校长论坛”在上海市江宁学校举行。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吴捷,上海市台办副主任赵雅君,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侨救国联合总会名誉理事陈信诚,屏东县公教退休人员协会理事长杨泳华等沪台嘉宾出席开幕式。

  杨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为沪台两地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同仁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互相借鉴、彼此启发、取长补短,共同为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台湾教育的成就令人瞩目,台湾基础教育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藉此次论坛,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的沟通交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尹后庆在发言中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的有关情况。他说,上海目前共有中、小、幼学校2600多所,包括职校生在内共有在校生180万名。上海的义务教育保持着99%的入学率,高中阶段的普及率高达98%。上海的基础教育正从数量发展向结构优化转变。上海是台湾同胞聚居的地区之一,上海中小学和幼儿园广泛接纳台胞子女,2009年,在沪就读的台湾学生共计6000多人。台生在沪就读的形式是多元的,可以选择在公办、民办、国际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学校就读,也可以在专门为台胞子女开设的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就读。

  在主题演讲和交流讨论阶段,共有20余位来自台湾屏东县和上海普陀区的中小学校长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道德教育、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基础教育方面的议题作交流发言。

  论坛闭幕式由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碧影主持,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吴敏、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领导和台湾地区嘉宾代表分别致辞。(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邓一飞)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