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九名台胞大学生喜获上海市台联奖学金(组图)

时间:2010-05-27 1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2月2日,2009年上海市台联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举行。会上,上海市台联向获得2009年度上海市台联奖学金的19名在沪台籍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上海市台联 李从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3日上海消息 2月2日,2009年上海市台联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在沪举行。会上,上海市台联向获得2009年度上海市台联奖学金的19名在沪台籍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获奖台胞学生们感谢上海市台联在他们成长过程中一直以来予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踏入大学之际喜获奖学金,他们将勤奋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岸的交流交往多作贡献。

  来自上海大学日语专业的新生潘韵竹自小与在台湾工作的父母分离,一直在上海求学生活。在座谈会上,她动情地说:“台联就像是我在上海的另一个家。”而作为学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笑容甜美的潘韵竹已被选为2010年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届时人们将在世博园区里看到这位台籍青年志愿者笑迎八方客,展示上海风采。

  据悉,为了鼓励台胞青年一代继承并发扬台胞老前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出力,上海市台联自2003年以来对考入大学本科、大学专科的在沪台籍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已有150余名台胞青年获奖。(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台联 吴蕾 联合报道)

  2月2日,上海市台联向获得2009年度上海市台联奖学金的19名在沪台籍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上海市台联 李从新 摄)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