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罗清泉一行与旅台湖北乡亲真挚相聚

时间:2010-04-26 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与台北湖北同乡会会长李发强先生亲切会谈。(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 陆胜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台北消息 金风轻拂,凉爽宜人。25日上午,台北金瓯女子中学阶梯会议室内,数十名旅台湖北乡亲代表满怀期待,驻足等候。上午10时许,湖北省代表团一行走进会场,霎时掌声响起。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与前排乡亲代表一一握手,连声说道:“谢谢老乡们!”

  金瓯女中一名女教师向罗清泉献上鲜花。主持人现场解说,芬芳四溢的花香,象征了旅台湖北乡亲的浓浓亲情。

  台北市湖北同乡会会长李发强致辞说,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乡中水。家乡人来,在台湾的湖北佬有说不尽道不完的亲情!

  金瓯女中老校长、97岁高龄的陈老先生和夫人赶到了聚会现场,就是想看一眼家乡的亲人。

  湖北同乡的至诚感染着代表团一行。罗清泉虽因连日劳顿,嗓音略带嘶哑,但话语充满真情。他说,来到湖北同乡会,就像来到了在台湾的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在台七天活动,感受最深的就是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高度的认同。这是大势所趋,对各方面有利,所以深得人心,深入人心。

  他向同乡们报告了湖北的发展情况。指出在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背景下,湖北正进入一个加快发展的阶段,今年预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万亿元,其中武汉市就有5000多个工地,大工程很多。这些工程建成后,湖北人民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思维方式以及城乡面貌都会随之发生重大变化。他希望乡亲们经常回到湖北去看一看,走一走,如果有共同合作发展的意愿,政府都会全力支持。

  最后他向旅台老乡发出诚挚邀请:武汉见,湖北见!

  据悉,湖北同乡会成立于1947年。60多年来,他们奔走于湖北与台湾之间,联络乡亲,服务乡亲,弘扬荆楚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见中,天门台胞陈章杰以“奋发图强”为题,现场赋诗一首:两岸乡亲聚一堂,炎黄世胄我武杨,敬佩财经日千里,翘首世界放光芒。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田承忠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熊家余、张辉、杨志军、陆胜)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向台北湖北同乡会赠送礼品。(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 陆胜 摄)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