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代表团参访台塑麦寮工业

时间:2010-04-26 13: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会见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先生。(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 陆胜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台北消息 24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率湖北代表团赶到与福建厦门隔海相望的云林县,参观了台塑集团麦寮工业区。

  台塑集团从1954年创立一家小型PVC粉工厂起家,现已发展成为横跨塑胶、纺织、石化、电子、能源、运输、生物科技、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1991年通过填海造陆建设的轻油裂解等61座工厂,已全部完工投产,去年完成产值占台湾 GDP的14.7%。

  罗清泉一行在台塑总裁王文渊陪同下,边听取介绍,边参观厂区。在发电厂输储煤系统现场,代表团成员看到庞大的储煤罐仓内,煤层随着传输带的转动,进入全密封的输送管道,整个传输系统,看不到一丝粉尘外泄的痕迹,无不赞叹称奇。

  代表团来到港口码头,只见两艘消防船停在近海,喷射出的高压水柱对接成拱形的弧线。台塑一位负责人讲解说,这是表示对湖北代表团的最高礼遇。罗清泉一行对此表示感谢。

  参观中,代表团成员对厂区功能整合、资源共享的建设格局和严密科学的管理成效,特别是能做到化工无异味、运煤无粉尘、港口无污染,纷纷表示赞许,感觉受益匪浅。

  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田承忠等随行参访。(中国台湾网熊家余、张辉、杨志军、陆胜)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