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神农架梆鼓回归原野

时间:2010-04-14 14:39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神农坛的梆鼓表演

  梆鼓,是远古时期神农架山民驱赶野兽,保护庄稼不受损害的一种敲击物。后来山民们用它传递情爱,打发漫漫长夜的寂寞。随后,梆鼓又成为神农架人在喜庆的日子里擂动情绪、渲染气氛的一种乐器。神农架梆鼓留下了神农架人民千百年来的期盼与向往,展示出原始山民豪放不羁的万种风情。

  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一直把文化当项目做,把舞台当景点建,把节目当品牌抓,通过彰显神农架浑厚的文化底蕴,凸现神农架独特的民俗风情,让文化的基因植入旅游产业,发挥神农架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板块的作用。

  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摄制的《神农架梆鼓敲起来》是一首优美的山水诗,一幅多彩的山水画。它用诗一般的节奏,多姿多彩的舞蹈,艺术地再现了神农架秀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让我看到了神农架人民劳动、生活、爱情的生动画面。(王均学 摄)

神农架梆鼓回归原野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