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湖荷花竞相开放

时间:2010-04-14 13:43   来源:新华玩湖北频道
  2008武汉东湖荷花节6月6日至9月6日在磨山景区举行,市民可近距离品味570余种珍贵荷花,包括纪念汶川地震的“汶川红”。

   今年,磨山荷园开放的第一株荷花恰逢5月19日,正是举国上下为汶川大地震哀悼的第一天。荷园高级工程师曾宪宝介绍,当天开花的这个品种是两年前播下的新种,花色大红,花朵小而饱满,花期较早。当日,东湖将其命名为“汶川红”。

  磨山管理处介绍,磨山荷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花品种资源圃,占全国荷花品种八成以上。市民逛荷花节,可看花瓣数千片的“千瓣莲”、还有精品“黄鹂”、“胜金雀”,林林总总,不下570种荷花。

  本届荷花节将持续至9月6日,栽植荷花的水面有荷园和盆景园,总面积近百亩,缸栽荷花近万缸。水中除荷花外,睡莲、梭鱼草、再力花、千屈菜、美人蕉等200余种水生植物竞相开放,野趣十足。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