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有望首次向台湾捐骨髓

时间:2010-04-13 17:0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章晟)21日,市民苏女士来到武汉血液中心采集血样,一旦高分辨检测配型通过,她有望成为湖北省向台湾同胞捐骨髓第一人。据了解,此前大陆仅有3人向台湾捐赠骨髓,均为苏州市民。

  去年10月,一位台湾女士在常规身体检查中发现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她的家人通过台湾慈济骨髓库检索配型未成功,台湾方面向中华骨髓库发来申请,希望在110万名志愿捐献者资料中找到合适的配型者。经检索发现,苏女士与其初配吻合。

  12日,湖北分库显示,苏女士在武汉广场流动献血车上进行了登记,工作人员通过武汉血液中心找到苏女士,她与家人表示愿全力支持。

  苏女士介绍了当时情景,她在汶川大地震后专程从青山区赶到武汉广场,排队4个多小时献血,以支援灾区人民。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