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创业风险投资

时间:2010-04-14 13:11   来源:湖北新闻网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二十九日在“二00八华创会”国际风险投资与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该省科教资源丰富,政府部门历来重视创业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创业风险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田承忠介绍,湖北省科教资源优势明显,拥有八十六所高等院校,一千三百一十四个科研机构,一个国家实验室,十五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十八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五十五名“两院”院士,十一名首席科学家承担“九七三”计划,科技活动人员和科研开发人员分别达到十七点零二万人和六点二一万人,年专利申请量超过一万五千项,为风险投资资本介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必备的基础和智力支持。

  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现有七千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两千六百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二十三万家中小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中小企业今年将突破一万家,一百多家已经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还有大批快速成长性好的企业亟待风险资本注入。

  特别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试验区的出现,为风险投资在湖北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大,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回报也会十分丰厚。

  为此,湖北省适时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建立企业上市直通车制度,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各级政府将对本级企业上市设立奖励基金,并给予相关补贴,分担企业上市成本;加大企业上市资金支持力度,运用各类政策性资金给予支持;实施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减免有关费用等优惠政策。

  田承忠表示,希望海内外创业风险资本抓住该省当前的有利时机,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引导科技与金融相结合,从而实现风险投资与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完)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