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枝江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介绍

时间:2010-04-14 13:0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资源优势 

  一、丰富的自然资源


  全市地势平坦,耕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库湖密布,除粮、棉、油、猪、禽、鱼、桔、梨等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外,市域及周边地区还有砂金、陶土、矿泉水、磷矿、煤炭、石灰石、花岗岩、石墨等50多种矿产资源及水能、旅游、林特三大优势资源。

  二、优越的用水用电条件
   

  境内江河纵横,水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长江岸线长,有取之不尽的过境客水,市区现已建成日产10万吨的自来水厂。全市拥有220千伏及其他变电站15座,距三峡、葛洲坝、隔河岩、高坝洲、水库垭五座国家级大型水电站均在70公里范围内,素有“三峡电力外送走廊”之称,是中部地区水电资源就地转化的重要基地。与国内其他城市比较,枝江为产业发展所提供的水电质量和价格都有较大优势。 国家重点天然气工程忠武线横贯枝江,并在枝江设有站点分流至湖南和襄樊等地。

  三、雄厚的经济实力
  

  2004年,全市实现现价国内生产总值63亿元,实现财政收入3.1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86亿元。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一、二、三产业结构为21.3:42.5:36.2。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653元,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34.8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余额26.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9.6亿元。

  环境优势

  一、人文环境


  枝江市文化底蕴深厚,是大溪文化的发祥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汉元年始置枝江县治,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大批高素质的人才汇聚三峡地区,枝江正在逐步成为一个既具有浓厚的文化和历史积淀,又充满现代开放气息和活力的新兴城市。

  二、气候环境
   

  枝江市地处鄂西山区与江汉平原交接地带,地势自西北向东南略有倾斜,海拔高差189.9米,平均海拔77.9米,跨东径111°26ˊ-112°03ˊ与北纬30°16ˊ-30°40ˊ,地处中纬度,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候温和湿润,雨热丰富,无霜期长,四季分明,土地肥沃,年平均日照时数1728.8小时,日照百分率39%;年均气温在15.9-16.5℃之间,平均16.63℃;年降雨量为1032.7毫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27%,空气总悬浮微粒和二氧化硫年日均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氮氧化物年日均值达到了国家一级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三、发展环境

  作为沿江开放城市和三峡工程所在地,枝江为鼓励外来投资创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在枝江投资设厂除执行国家、省和宜昌市的投资优惠政策外,还执行枝江市鼓励外来投资优惠政策。同时企业落户后,由具有枝江特色的"一组三心"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政务质量找领导小组,行政服务找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找督察中心,矛盾纠纷找调解中心。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软环境。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