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湖北周襄樊分团打出襄阳牌吸引台商眼球

时间:2010-05-05 13:16   来源:华夏经纬网

  襄阳地处鄂西北部,汉水中游,有着 2800多年的历史 ,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养育了一代名相诸葛亮,三国名士庞统,唐代大诗人孟浩然、张继、皮日休,北宋著名书画家米芾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襄阳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是鄂、豫、川、陕四省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

  参加台湾湖北(武汉)周的襄樊分团在台北典华酒店举行的经贸恳谈会上打出襄阳牌,吸引了众多台湾企业家的目光,原本邀请80名台湾嘉宾,实际到会多达143名,恳谈会不得不延时半个多小时。

  恳谈会上双方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11.1亿元人民币。同时,襄樊分团在台期间积极在文化交流方面进行深层次拓展,专门编印了《历代诗人咏襄阳》等书,台北电器商业同业公会林先生评价此书“比黄金更有价值”。他们还与台湾明道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与台湾企业、农业基地开展农业种植养殖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交流互动,成功推动台湾精致农业落户老河口市。(张辉 崔有理 郭剑)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