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17家媒体在武当山采风

时间:2010-04-13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湖北省台办网站消息,3月21日,台湾10多家媒体来武当山采风,镜头聚焦世界遗产,笔墨挥洒太和武当。

  这个由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中国电视公司、台湾TVBS新闻台、旺报、人间福报、凯络、梦公园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深入到武当山南岩、紫霄、太子坡、磨针井、玉虚宫等景点采风考察。20多人的记者团对武当山宏伟的古建筑群、深厚的文化底蕴、玄妙的武当武术、优美的生态景观大加赞赏,纷纷表示要把最美、最玄、最神的武当山展现在台湾同胞眼前。

  “这次到武当来,我觉得很特别,行前也很期待,因为武当山只是在小说和电视上看过,武当山的古建筑保存蛮好,修缮得也很好。在景区呆的时间比较短,但它会让人想要留下来,好好享受宁静的感觉,真是不需此行。回去宣传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武术,我可能会着重在这一部分把武当山武术的精神以及它的特长介绍给台湾的观众”台湾TVBS新闻台主持人许甫告诉同行。

  台湾中视节目部制作编导刘启棱说道 :“我们做这个旅游节目已经十多年了,一直介绍大陆的山山水水,在台湾的收视率非常广。这一次是第一次带着主持人过来,所以特别找了一位美女主持,过来对武当山做一个比较柔性的包装,加上武当山的特色,我觉的很值得向外推广,让大家来认识这个地方。”

  同时,做为台湾四大无线电视台之一的台湾中国电视公司安排3名记者前来采风。公司的《大陆寻奇》栏目是一档专门介绍祖国内地风土人情、文化古迹的专题节目,是目前台湾最成功、收视率居冠的社教旅游节目,此次在武当山拍摄电视专题片外景节目时长一个小时,主要展现武当山历史悠久的道教文化和独特丰厚的旅游资源,让台湾民众全面、详细了解武当山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并将在中国电视公司专题栏目《大陆寻奇》和《选美中国》中播出。

  20日晚,台湾媒体记者们还在武当演艺厅观看了《武当功夫》专场演出。特区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柯尊勇向台湾媒体记者介绍了景区的情况,并就景区的资源开发与保护、文化与旅游发展的关系等问题接受了台湾媒体的采访。同时欢迎台湾媒体在4月中下旬,对武当山即将在台湾举办规模庞大的“台湾武当文化周”活动进行采访。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