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湖北周落幕 黄石代表团圆满归来

时间:2010-04-28 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黄石消息 4月26日,台湾湖北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黄石代表团全体成员于当日下午离台顺利返回黄石。此次台湾周期间,黄石市共与台湾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2个,其中8个合同项目的投资总金额达24.3亿元人民币。

  在台期间,黄石代表团举行了3次大型经贸洽谈活动,出席了鄂台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和项目签约仪式,并在台北、台中和高雄三地举办了黄石与台湾工商界的经贸交流,参访考察了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宝成国际集团、隆成集团、楠梓集团、耐斯集团等知名企业,拜会了台湾工商界重要人士。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受到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人的亲切接见。

  在与100多名台湾企业家的交流中,市长杨晓波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柯俊就黄石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优势、政府服务等方面向台湾企业家们做了详细介绍,使台商增添了对黄石市的认同感和亲切感,并产生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在4月20日上午由湖北省政府组织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和当日下午举行的“黄石(台北)经贸交流座谈会”上,黄石市一共与台湾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2个,项目涉及到台湾中小企业园、输送设备制造、电子产品生产、婴儿童车生产、鞋类生产、休闲度假区建设等多个领域。

  此次赴台,随行的黄石市各大型企业负责人还分别拜会了当地企业,就企业管理、经营理念、新产品开发以及生产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对口交流。劲牌公司和台湾黑松股份有限公司结成对子,美尔雅集团与台湾当地纺织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黄石代表团的此次台湾之行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湖北省台办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通过加强与台湾企业家的经贸交流,既和台商老朋友增进了友谊,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增强了相互了解和互信,此行为黄石市今后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台湾网黄石通讯员陈推、李朝鹏、刘关波)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