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在福州揭牌成立

时间:2009-09-03 09:15   来源:中新社

  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二日在福州揭牌成立,以促进两岸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推动两岸农业转型升级、互利双赢。

  目前,两岸农业都处于转型升级时期。促进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将传统的以“增量”为目的的农业数量经济发展,转型为以“增值”为目的的农业知识经济发展,提升农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是两岸农业发展共同面对的课题。

  “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由福建农林大学校长郑金贵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中心依托福建农林大学,整合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产业优势,向海峡西岸经济区及祖国大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推广两岸农业新品种,转化新技术,服务入园台资农业企业和台湾农民。

  郑金贵教授说,两岸农业由于在发展阶段、自然条件、技术水平和消费结构等方面的差异,在生产资源、发展领域、农产品市场空间表现出高度的互补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浩表示,当前两岸农业合作已进入“深耕”阶段,超大将在贸易和投资基础上,促进两岸农业生产要素的优化整合,共同提升两岸农业国际竞争力。

  大陆十四个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香为“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揭牌。

  与此同时,由农业部设立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技术交流与信息咨询工作委员会”也在此间挂牌成立。至此,作为两岸农业交流前沿的福建,已初步形成以“农业部海峡两岸农业技术合作中心”、“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技术交流与信息咨询工作委员会”三大平台为载体的祖国大陆惠台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服务体系。(孙贤迅 童长水)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