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将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 签冷冻蔬果合作协议

时间:2009-08-03 14:29   来源: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与来访的台湾工业总会签订《桂台冷冻蔬果农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冷冻蔬果农业领域投资、培训、质量品牌、展示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并共同努力促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北部湾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

  两个月前,广西组织千人代表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期间,广西向台南县玉井乡农会购买了16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新台币的菠萝、番石榴和木瓜等水果,这些水果在广西各地受到民众欢迎。

  农业合作一直都是桂台经贸合作的传统领域。即使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台商对广西的投资仍不减反增。展望桂台农业合作,对广西而言,目前农业整体发展水平仍然不高,台湾的技术、管理营销经验等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广西及其背靠的大西南和连接的东南亚市场将为台湾农业对外拓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大形势下,随着广西与台湾合作步伐的加快,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桂台农业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记者 向志强)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