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一中原则”是维持两岸和平的不二法门

时间:2009-11-08 1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宁波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8日在宁波出席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时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共识必须受到尊重,这是两岸未来寻求建立“和平架构”的重要前提,也是打开两岸心锁的钥匙,和维持两岸和平的不二法门。

 

  宋楚瑜表示:四年多以来,两岸关系确有新的发展,交流不断,沟通增多,但其中隐藏的困难与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应该善加把握这几年来难得的机缘,勇于开拓,将两岸关系予以正常化、制度化,建立有效而稳定的“两岸关系架构”。   

  宋楚瑜指出:两岸关系是两岸这一代人必须勇敢面对而无法逃避的重要课题,基于此,两岸应在“两岸一中”的基础之上,建构“两岸和平架构”。“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原则和共识必须受到尊重,这是两岸未来寻求建立“和平架构”的重要前提,也是打开两岸心锁的钥匙,维持两岸和平的不二法门。

  宋楚瑜表示:我是吃台湾米,喝台湾水长大,爱台湾的台湾人,也是爱吃辣椒的湖南人,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都是中华历史、文化、地理的一部分,‘台独’主张不仅不利于两岸发展正常的互利关系,还将严重破坏台海和亚太安全稳定。只有反对‘台独’,两岸才能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宋楚瑜说,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不愿意再次见到过去八年的政治氛围,而是希望现在的执政党能够务实面对两岸课题,把握机缘,创造气势,找出与大陆合作共荣的模式,一起分享繁荣的成果。(记者 李徽)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