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拜会台湾著名工商团体

时间:2010-06-03 15: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台北消息 5月25日上午,在台湾参加“2010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的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拜会了台湾著名工商团体工业总会和电电公会。

  工业总会和电电公会是台湾知名工商团体,在台拥有众多会员企业,对台湾经济影响力大。在工业总会总部,理事长陈武雄先生热情接待了杨崇勇一行,并向杨崇勇介绍了工业总会的概况。陈武雄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的积极发展,是两岸工商界同仁所希望看到的,也是两岸领导人睿智务实处理两岸事务的结果,两岸产业界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创双赢,特别是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冀台之间合作空间更大,机会更多,工业总会愿深化同河北省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有合作意向、有投资愿望的台商到河北去发展。

  杨崇勇感谢工业总会长期以来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诚恳邀请工业总会去河北考察。杨崇勇说,河北省有1400多家台资企业,实际利用台资才24亿美元,这是远远不够的,工业总会有60000多家会员企业投资大陆,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能有5000至10000家台企落户河北,希望陈武雄董事长到河北投资。陈武雄理事长表示,年内将组织生物科技企业到河北考察。

  在电电公会总部,郑富雄副理事长向杨崇勇一行介绍了电电公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郑富雄说,希望河北省不仅要发挥土地、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还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台商在河北发展创造优良的条件。郑富雄还表示七月份将到保定就汽车配件和光伏产业展开合作洽谈。

  杨崇勇表示,河北省政府将加大力度,重点帮助台商解决好生产经营以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好安商扶商工作,真正让台商在河北创造财富、得到发展。杨崇勇说,希望通过交流周活动,河北与电电公会扩大在电子信息、光伏、生物制药等产业的广泛合作。(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