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石家庄台资企业协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0-06-03 16:30   来源:长城网

  在新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以特殊的形式,喜迎省会台资企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石家庄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儒钗、省台办主任潘爱良、市工经联(经团联)会长白起林、石家庄市台资协会会长李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石家庄台资企业协会始创1995年,是一个富有活力和凝聚力的台商社团组织,在省、市台办的管理指导和历届会长的带领下,该协会坚持以服务会员、以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在服务会员、沟通政府、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协助省和石家庄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截止目前,各会员台商参与石家庄市公益事业一项,累计捐款捐物达1200多万元,仅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就为石家庄贫困山区捐建了10所希望小学,共捐资400多万元,使三千多名学生受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台资企业协会的魅力越来越凸显,逐渐成为台商、台资企业离不开的娘家。

  省台办主任潘爱良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石市亲商、爱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为广大台商来石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机遇。并对台资企业协会给予希望:按照国务院台办和民政部颁发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管理暂行办法》和协会章程,把台协会办好,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本着“团结、协作、沟通、服务”的宗旨,倾听台商心声,反映台商意见,协助台商解决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广受台商欢迎的“台商之家”。并希望积极引导台商,洞察先机,抢抓机遇,不断拓展事业,扩大经营,提升产业水平,把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市场竞争力。

  市工经联(经团联)会长白起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市性经济类行业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将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努力为协会争取更多方面的理解和帮助,提供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把协会办成开放的、有代表性的协会,办成一个能获得社会各方好评和广大会员单位信赖、工作高效、作风民主、服务优质、行为规范的“会员之家”。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儒钗到会并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台企协会继续发扬往届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以新的观念、新的作风、新的作为、新的形象,开创性做好台企协各项工作。及时了解石家庄发展形势、变化和需求,树立石家庄观念。寻求引资、合作、发展的最佳途径,树立共赢共发展的观念。围绕“石洽会”、“正博会”等全市重大招商活动,积极邀请台湾岛内人士来石市参观、考察、洽谈,当好联络员。并发挥好模范带头带动作用。

  会后,石市举办迎新春晚宴,对投身省会建设的台胞台属表示慰问。省、市相关领导、与会代表,以及石家庄市台胞台属参加了晚宴。(记者 冯素琴 郎朋飞)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