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7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召开

时间:2010-06-07 13: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7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10月16日,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邯郸市政府承办的2007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邯郸拉开帷幕。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了开幕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徐莽到会并讲话。当日有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22亿美元。

  150余台商云集邯郸 当天15个项目签约

  此次洽谈会吸引了包括台湾巧集、威盛电子、长荣集团等在内的知名企业的150余名台湾和海内外工商界客商参会。当日有15项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22亿美元,引进资金2.82亿美元,贸易合同1项,合同成交额192万美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机械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

  据统计,洽谈会共发布省级重点项目和省市项目300余个,涉及生物科技、农业、化工、医药、纺织、食品、旅游、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会上还举办了省市和曹妃甸新区项目恳谈会、邯郸市标准件项目、生态农业加工项目、纺织服装项目、金融投资企业项目等专项恳谈会,全面推介河北省的资源优势、产业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

  河北省将成为台商继沿海投资后的下一片沃土

  随着环渤海经济圈和京津冀都市圈的迅速崛起以及中原经济区域的长足发展,河北省的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正在向着建设具有实力、活力、竞争力的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目标强势推进。副省长付双建向台湾客商介绍说,近年来,环渤海地区的快速崛起,已经成为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之后我国的第三个增长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曹妃甸港区和临港工业区的建设、南堡油田的开发,以及河北省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步伐的加快,使得产业基础较好、市场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的河北,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巧集集团董事长张汉文表示,河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开放环境,两地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谈到河北区位优势时,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长徐滔认为,河北是个狭长地带,在过去,这是制约河北发展的一个严重的缺陷。但随着交通、通讯等条件越来越便利,河北在环渤海经济圈中所处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河北的发展活力日益凸显,后发潜力越来越明显。

  客商们对河北的了解程度不同,但是他们对河北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很多客商在深入考察了河北的资源、市场等条件后,纷纷产生了将自己企业或公司的业务向河北转移的意向。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德谈到该公司在河北投资的意向时说:“1996年我们在天津建厂,租用39年,随着市场的发展,过两年天津厂市场就会饱和,所以我们打算在河北优先扩厂。此次来邯郸是要了解一下食品的材料、投资的环境等情况。举办洽谈会很有意义,洽谈会为广大台商提供了很多投资资讯,让更多的客商了解河北,同时也给客商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和机会。” (中国台湾网与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刘志增、陈宁)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在会上讲话

河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郑汉先讲话

台企联会长、巧集集团董事长张汉文讲话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