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9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首日签约预计逾30亿元

时间:2010-06-07 13:28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幕。在首日洽谈会上,共有涉及农业、旅游、光伏发电等的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预计将逾30亿元人民币。

  此次经洽会由国台办、河北省政府主办,以“开放、合作、双赢”为宗旨,围绕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的要求,着力吸引台湾核心产业和高新技术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说,经过多年发展,河北省的优势产业和园区已成为京津冀蒙等地台商发展的重要平台,这次经洽会将着力促进更多台商了解河北历史文化、投资环境,加强两地合作,促进优势互补。

  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介绍说,河北省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巨大的消费市场、较低的投资成本、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使其成为国际产业转移、海内外客商投资的理想地。目前在河北省的台商投资企业近300个,投资突破50多亿美元。

  来自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商业总会等的400多名知名人士和工商界人士参加了经洽会。在为期3天的经洽会期间,他们将参加冀台商贸洽谈、共祭“三祖”大典等活动。(记者 巩志宏 程双庆)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