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台贸易洽谈会 商机4.3亿 后续可达9.4亿美元

时间:2009-11-11 08:2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江苏采购团赴台,10日举行苏台贸易洽谈会,台“外贸协会”晚间表示,根据大陆厂商回复资料,10日洽谈会现场及后续采购商机达9.4亿美元。

  苏台贸易洽谈会10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台“贸协”表示,江苏省商务厅筹组61家企业采购团来台,洽谈会现场共有285家台湾厂商参与,总计进行347场洽谈会。

  台“贸协”表示,依据大陆买主回复的数据显示,苏台贸易洽谈会现场及后续的采购商机达9.4亿美元,包括现场商机4.3亿美元及后续一年采购商机5.1亿美元。

  台“贸协”称,参与苏台贸易洽谈会的大陆企业中,包括被评选为2007年大陆高科技、高成长50强中的顶尖企业常州天合光能、江苏绿洲新能源、宜兴兴光电子器件、镇江世纪数码科技,以及江苏重量级通路苏果超市、江苏五星电器等,这次采购项目包括化工产品、食品及电子数字产品等。

  台“贸协”表示,参与洽谈会的岛内近300家厂商中,有近3/4是首次与江苏企业接触洽谈,有赴台投资意愿的大陆厂商中,苏州苏高新集团目前正与台湾和世通进行合资,并拟在台设立办事处;昆山联德精密机械则有意在台投资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快明年将申请在台投资作业。

  台“贸协”表示,苏宁电器集团及南京飞元集团,则透露投资台湾电器零售及机械电子控制系统的计划,希望能寻找合适台湾企业进行合作。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