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频频会见台胞 推进苏台合作

时间:2009-11-10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代表团乘飞机从南京抵达桃园机场,展开访台行程。图为梁保华(中)在中国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张荣恭(左)、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右)陪同下步出机场。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陈光明)即将前往台湾访问的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近日频频出席在南京的多个涉台活动,强调要大力推进江苏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

  五日下午,梁保华来到位于南京河西新城的明基医院。这是一家由台湾明基友达集团与南京市合资设立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梁保华说,希望明基医院不仅要努力建成一流的现代化医院,而且要成为江苏与台湾开展医疗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管道。

  六日上午,梁保华到位于仙林大学城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看望了在这里学习的台湾学生。目前在该校各类台湾学生达四百三十五人,是江苏各高校台湾学生最多的一所学校。梁保华对台湾学子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欢迎台湾的青年到江苏来上学,在政策上和本地学生一视同仁,希望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毕业后事业有成。

  六日,梁保华还出席了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会见了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一行,就加强苏台及海峡两岸农产品营销合作与张永成一行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此之前,梁保华还与三十多位台商和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台商的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扩大苏台交流。

  梁保华在出访台湾前,与台湾在苏人员广泛接触,涉及工业、农业、教育、医疗多个方面,也展示了江苏目前与台湾具有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