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赴台采购团为台湾创造3.7亿美元商机

时间:2009-11-03 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川台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2日在台北举行,两地共约300人参加,通过面对面的洽谈,创下总额达3.7亿美元的采购商机。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率领四川省经贸交流访问团参加了交流会。李崇禧表示,今年1至9月四川对台湾进出口总额达3.68亿美元,台湾是四川电子产品主要进口市场之一。四川除了有8800万人口巨大的消费市场需求,还有西部大开发和灾后重建的市场需求。目前共计有1400家台资企业在川投资发展,此次来台期待能与台湾企业有更深层的交流合作。

  交流会上,九州电器集团等6家四川企业与奇力光电科技等8家台湾企业签署了近1亿美元的采购合约。四川省旅游协会等也与台湾旅行商业公会全联会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台湾外贸协会此次邀请四川省经贸交流团来台,希望借此协助台湾厂商进一步了解四川内需市场最新信息及争取商机,同时也让四川买主对于台湾产品有更具体的认识,进一步促成未来合作契机。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