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台湾台风受灾地区捐款五百万

时间:2009-08-13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光明)大陆去年为四川地震捐款第一人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成为江苏省第一个向台湾岛内捐款的企业家。陈光标今天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捐款已经划到红十字会,总计五百万元人民币。

  陈光标这笔善款是分别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光标榜样基金和江苏省红十字会转交给台湾受灾地区同胞。

  陈光标说,我们看到电视关于台湾受灾情况的报道后,就立即召开了董事会,决定向台湾灾区捐款。

  四十一岁的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二00七年被评为“中国首善”,去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点四三亿元人民币,是大陆向灾区捐款最多的个人。到目前为止,陈光标累计捐款已突破八点一亿元。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出席北京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时曾给他题词:光大黄埔精神、标新民族美德。

  陈光标说:今年的善款计划做的比较大,手头还比较紧张。看看下一步资金情况,我们还想多捐一点。

  陈光标说他还没去过台湾,但很想带夫人和孩子一起去台湾看看,顺便考察一下台湾的投资环境和机会。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