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3-03-18 17:17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1月6日至7日,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将在上海举行。届时,约280位国内外学者将参与本届论坛的学术活动,其中海外学者约80名,分别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中国学论坛”是中外学者发表中国研究成果的高端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学”既包括传统汉学,更以当代中国研究为主体。论坛旨在通过国际学术界在中国本土的切磋研讨,通过各国学者与中国学者的相互交流,促进世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的现实,更深远地把握中国的未来。

  首届中国学论坛举办于2004年7月,以后分别于2006年9月和2008年8月举办第二、第三届。前三届论坛共有1100名国内外学者专家出席,来自海外的学者约占一半,其中有一百余位国际学术界的知名权威学者。在论坛上宣读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共计千余篇。

  目前,论坛正在成为海内外学术界关于中国学研究的主要学术平台之一,也是我国对外学术传播的主要窗口之一。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