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介绍

时间:2013-03-18 17:13   来源:东方网

  世界中国学论坛是一个高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学术平台。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中国学研究界提供对话渠道和交流平台,反映中国学研究的动态与趋势,鼓励观点创新,推动学派融合,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建设具有世界影响的中国学研究网络。 

  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前三届论坛弘扬中国文化传统精神,将“和”的理念与当代中国发展进程结合,分别以“和而不同”、“和谐和平”、“和衷共济”为主题,探究中国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和趋势,认识当代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以及21世纪全球挑战与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学术问题。 

  前三届论坛在学术界与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累计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0名海外学者和500余名国内学者到会参与学术讨论。同时,五十余个国家的外交机构和智库代表与会,百余家中外知名媒体对论坛展开报道。国内外学术界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俄、美、日、印等国学者广泛引述论坛发表的重要学术观点。 

  第四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本届论坛将继续弘扬“和”的理念,以“和合共生:中国与世界的融合之道”为主题,展开相关学科的中国研究专题讨论。论坛将首次设立海外中国学研究贡献奖,由专家委员会进行遴选。 

  世界中国学论坛正在创办和建设学者网络、期刊、网站、研究中心等,朝着机制化、长期化、高端化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的目标稳步发展。 

  欢迎各国学者前来上海,为中国学研究贡献智慧!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