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涉台知识参考读本》出版发行(图)

时间:2011-03-24 13: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涉台知识参考读本》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郑州消息 近日,由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主编的《涉台知识参考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出版发行。

 

  《读本》共分七章和四个附录,系统介绍了台湾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特产名吃等概况;详细阐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以及大陆方面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介绍了自李登辉以来台湾岛内的“台独”分裂活动及我反“台独”的斗争经历;以大量史料细说了豫、闽、台历史文化渊源关系,记述了我省多年来开展对台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的有关情况,对于学习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了解台湾知识和有关涉台知识、更好地做好涉台工作,将会有很好的帮助。


  《读本》图文并茂,集政治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可读性强。既可作对台工作的教科书,也可作为指导涉台事务的工具书,是了解和掌握对台政策和涉台知识的佳作。(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