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色天香迎嘉宾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开启[图]

时间:2011-04-01 15:35   来源:新华网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开启

领奖嘉宾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日电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今天在洛阳王城公园正式开启。为了充分展示牡丹倾国倾城的风范和牡丹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牡丹荣膺国花的进程,去年4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这次大展得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加拿大等国共计10215幅牡丹摄影作品。

  本次大展征集的作品,均以牡丹作为画面主题,取材于20多个省、市、自治区,多种风格缤纷展示,歌颂了牡丹艳冠群芳、富丽端庄的外在形象和卓尔不凡的内在品格。不少作品以花喻国、喻事、喻人,深层次地挖掘了主体的表现力,牡丹的文化精髓被这些作品诠释得淋漓尽致。牡丹花与叶、花与花、花与枝、花与景、花与人的自然之美与和谐之美精彩纷呈。牡丹的“九大色系”和绚丽风姿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洛阳居四河间,时序分明、寒暑得宜、风雨适时,最宜牡丹栽培。洛阳是我国牡丹种植、繁育、观赏和园艺栽培最早的城市,牡丹的栽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北宋。隋唐至今,田野庭院,种花成俗,赏花成风,现已发展有1200多个品种。牡丹已成为洛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