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太昊陵里祈福青海玉树罹难同胞

时间:2010-04-22 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记者在雨中为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朱镕基参观太昊陵后题写“羲皇故都”四个大字(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周口消息 “走进中原、寻根河洛——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河南活动”21日上午来到“三皇之首”太昊伏羲的陵庙——“太昊陵”进行采访。采访前,两岸媒体集体默哀,祈福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同胞。

  21日是全国哀悼日,上午10时,两岸媒体记者自发在采访行程开始前,集体默哀3分种,向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向始祖伏羲黄帝祈福。

  霏霏细雨落下,激起阵阵雾霭,雨中的太昊陵更显庄严。太昊陵以伏羲先天八卦之数理兴建,全庙南北长750米,占地875亩,几十座建筑主要贯穿在南北垂直的中轴线上。联合报专案经理记者蔡先生被太昊陵气势恢宏的建筑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所叹服,他表示,这里是中华姓氏最早的肇源之地,此次前来太昊陵,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希望今后更多地加强两岸间的交流交往。

  太昊陵坐落于河南省淮阳县城,中国18大名陵之一。因其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之陵庙,故称“天下第一陵”。1997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朱镕基同志参观太昊陵后,欣然题写“羲皇故都”四个大字。(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