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16日举行 台湾团15日抵达郑州

时间:2010-04-16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郑州消息 “三月三,拜轩辕”。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16日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此次率团参加黄帝祭祖大典仍将延续惯例上头香。

  15日下午,应邀出席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一行抵达郑州。同期抵达的台湾团成员还包括53名台湾退役将领和20余名台湾记者。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自2006年升格为省级主办以来,得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华人的肯定。2006年,新郑首度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率团参加,并在仪式上第一个净手上香。此后,2007年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8年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2009年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均是作为台湾的代表,受邀在拜祖大典上第一个向轩辕始祖敬香。(记者 宿静)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