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筹备全面启动 歼击机女飞行员参加

时间:2010-04-13 16: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中原网记者 武建玲 见习记者 朱霖)2月27日下午,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大典有关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主任赵建才出席会议并对大典筹备工作提出要求。这标志着今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市领导丁世显、胡荃、王林贺、雷志、薛云伟、刘东、王薇,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出席会议。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6日在新郑举行。今年拜祖大典继续秉承“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除主题活动外,大典还包括专题文艺晚会、世界华商领袖峰会、第三届中华炎黄文化周开幕式以及经贸旅游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做好大典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建才说,升格为省级主办以来,拜祖大典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凝聚民族精神、反独促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拜祖大典还进一步提升了河南、郑州的形象,扩大了河南、郑州在海内外的影响。

  赵建才强调,要突出重点,提高标准,进一步提高拜祖大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注重改革创新,使大典更有生命力;要重点邀请那些知名度高、代表性强、影响力广的人士;要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对大典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扩大大典影响;注重市场化运作,拓展融资渠道,提高筹资效果。他希望有关各方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把今年的拜祖大典办成精品。

  据介绍,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和去年相同,但在表现形式上将有所创新,如活动期间将世界华商领袖峰会的融入;邀请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世界客家人联谊会主要领导人;同时参加建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16位我国第一批女歼击机飞行员和为中国参加冬奥会的4位金牌获得者也可能参与到今年的拜祖大典中来。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