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圣团灵宝参加老子诞辰纪念活动

时间:2010-04-01 15: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30日,老子诞辰2581周年《道德经》问世2501年纪念活动暨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揭牌仪式在灵宝市函谷关大道院隆重举行。

 

  中国台湾网4月1日三门峡消息  3月30日,老子诞辰2581周年《道德经》问世2501年纪念活动暨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揭牌仪式在灵宝市函谷关大道院隆重举行。中国老子文化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何俊昆、台湾朝圣团总团长林秋雄、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三门峡市副市长李琳等出席纪念活动。 


      函谷关是我国建制最早的雄关要隘之一。2500多年前,老子来到函谷关,在此著述了五千言《道德经》。函谷关历史文化风景区以“名人、名著、名关”闻名于世,2009年1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景区。为挖掘《道德经》文化资源,打造函谷关旅游品牌,灵宝市启动了总投资为5.89亿元的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工程。该工程被列入省政府“8511”投资促进项目,也是三门峡和灵宝市重点工程项目。


       纪念活动上,数万余人聚集在老子著经的函谷关太初宫前广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万人吟诵《道德经》活动,把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22家新闻媒体记者对此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中国道教协会专门发来贺信。台湾朝圣团全体代表及武当山道教协会代表109人;郑州、西安等地30家旅行社的总经理和嘉宾代表应邀参加了纪念活动。(中国台湾网三门峡市通讯员梁志文)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