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长李恩东会见并宴请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

时间:2010-04-21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平顶山市长李恩东(右)会见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平顶山消息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20日来到平顶山进行集中采访。平顶山市长李恩东会见并宴请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一行。

  李恩东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平顶山市的发展情况时李恩东表示,平顶山市地处中原之中,优越的区位条件,使其综合实力位于全省第三位。作为突出的产业优势,平顶山市拥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那个特宽厚钢、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支柱产业。李恩东表示,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多来平顶山市考察、调研,期待平顶山与台湾两地能够以产业为依托推进双方的合作。

  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副理事长刘大钏先生代表两岸记者对平顶山市政府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刘大钏表示,感谢平顶山市政府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的招待,平顶山风光秀丽,历史悠久,回到台湾后一定加强对平顶山经济文化的报道,促进两岸间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平顶山历史文化深厚。西周时期为武王宗室应侯封地应国,古汉语“应”“鹰”通假,因此平顶山又称鹰城。这里有以刘姓、叶姓为代表的姓氏文化,以墨子、叶公为代表的文化名人,还有汉化观音得道证果祖庭香山寺。(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平顶山市长李恩东将著名汝瓷作为礼物送给刘大钏先生(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