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走进黄帝拜祖现场

时间:2010-04-21 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拜祖大典现场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郑州消息 4月16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春风拂面,鲜花盛开,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豫台两地记者联合采访团应邀参加拜祖大典仪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和夫人一行,台湾退役老将军拜祖团,世界华人协会、世界客家总会的嘉宾,均应邀前来黄帝故里拜祖。


  庚寅年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拜祖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读《拜祖文》,邀请毛阿敏、林妙可领唱《黄帝颂》,由来自北京、香港、澳门、台湾两岸四地小朋友放飞和平鸽等。
  
  拜祖仪式结束后,来自台湾中华税务日报的刘玉伶记者说,拜祖场面太壮观了,看着高耸而威严的黄帝像,她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海峡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希望有机会再来河南参加这样的采访活动。


  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刘大钏副理事长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时说,他第一参加拜祖大典,来到这里才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是多么荣耀,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祖根,他希望回到台湾后,多宣传祖根地河南的发展变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河南来寻根谒祖、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 河南省台办 联合报道)

 

 

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刘大钏副理事长在接受采访

 

 

台湾中华税务日报的刘玉伶记者接受采访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