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台商陆譁媗愿作海峡两岸的桥梁

时间:2010-06-28 14:17   来源:中新社

  “感恩台湾!感恩桂林!我愿化作海峡两岸情谊的桥梁,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常常情不自禁地问自己,台商留给大陆的形象不应只是会赚钱。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了解和沟通,通过交流,不仅可以增进两岸民众的友好情谊,也可让大陆知道台湾在保留中华文化上的努力,无形中提升台商的形象。”

  广西桂林市麟英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陆譁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充满感情地说:“桂林不仅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个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胜地,桂林作为两岸直航城市,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来投资。”

  担任过世界妇女联谊总会台湾分会主席的陆譁媗天生丽质,多才多艺。她告诉记者,2009年由她们公司主办的首届桂林市“桂—台两地情”征文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3个月时间共收到海峡两岸13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篇稿件,征文抒发了作者爱国爱家,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情怀以及盼望两岸和平,建立政治互信,共创和谐家园的强烈愿望。

  “当前,两岸关系已迎来了历史性的春天,随着两岸"三通"的实现,一旦双方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产品就可以免关税进入大陆市场,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桂台文化、经贸和党际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岸民众互动互信,共创两岸关系的美好明天。”她充满信心地说。

  她表示,2010年将在桂林继续举办“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活动,除更大范围地举行“桂—台两地情”征文活动外,还将邀请桂林的摄影爱好者到台湾花莲县摄影采风,同时邀请台湾的摄影爱好者到桂林摄影采风,并互办摄影展,拟在桂林举办“花莲之夜”、在台湾举办“桂林之夜”,通过晚会的形式,宣传两地的风土人情、文化旅游、风味小吃等,为促进两岸友谊尽心尽力。

  现在,陆譁媗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而两地奔波。她说:“我已把自己当作桂林人了,桂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都能到桂林投资创业,使更多的台湾民众享受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繁荣的成果。”(记者周利朔 欧惠兰)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