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为火炬手是最大的荣誉

时间:2010-06-17 14:28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3年,台属巫兆勋作为社区居民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68岁的巫兆勋,是赣州市章贡区解放街道西津路社区居民,热爱文体运动。他是西津路社区群乐艺术团团长,经常带领艺术团送文化下乡。为社区文化、为体育,他乐于奉献。

  2007年,巫兆勋创作的“虔州锣鼓”在江苏省如皋市举办的“中华不老城”全国中老年才艺大赛中,获合唱、乐器、健身操类夕阳美金奖。“虔州锣鼓”是一种赣南客家乐韵,它采用大缸鼓、低战鼓、大锣、大小钹等多种打击乐器结合在一起,在指挥员手势指挥下由32人进行演奏,展示了赣南客家人的风采。

  2008年4月,巫兆勋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这一辈子有两个最大的荣誉,一个是2003年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另外一个就是今年4月成为奥运火炬手,我终生难忘。奥运盛事在我国举办,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奥运火炬手台属巫兆勋激动的说。不仅他本人,他的亲戚和社区朋友都为他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而高兴。他又成了社区里的“新闻人物”。

  台属巫兆勋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对奥运圣火传递的新闻十分关注,尤其对“藏独”分子畜意干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他感到十分气愤。“他们这样做必定会失败,西藏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各族人民的支持下,才有幸福和发展。”他说,“奥运圣火在全世界传递,传递的是奥运精神,也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文明,我们国家通过火炬传递,向全世界人民表达和平友好的情谊。”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