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副省长:争取开通陇台每周1至2班直航包机

时间:2010-06-07 16: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中央社”报道,甘肃省副省长刘永富24日表示,甘肃即将列入第三批开放来台观光的区域,陇台旅游人数长期“不平衡”的现象将可解决,甘肃也将争取每周1至2班从兰州直航台北。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5月初曾表示,将在近期把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6省区列入第3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

  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24日下午在台北“陇台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说明会”上表示,大陆可能在6月宣布开放6个省区陆客来台。

  台“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指出,开放陆客来台不到2年,从每天300人到现在平均每天3064人,成长快速,如果加计商务和专业交流人数,累计来台大陆旅客已达174万人次。

  刘永富指出,每年台湾到甘肃游客约5万人,甘肃赴台只有3000人,甘肃将借助开放赴台旅游的东风,积极组织甘肃民众赴台观光旅游,解决不平衡问题。

  两岸刚达成直航增班,刘永富表示,将争取早日开通兰州─台北直航包机,希望每周1至2班,满足两地居民观光旅游期盼。

  刘永富23日率甘肃旅游协会成员抵台,团员多为甘肃省政府官员,部分为航空公司和旅行社高阶经理人。交流团将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甘肃在台同乡联谊,参访台湾南北各知名景点,并分别在台北和高雄举办说明会,与台湾观光界人士交流。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