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武威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时间:2010-06-10 1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武威消息 5月19日上午,甘肃省武威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对全省对台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9年以来武威市对台工作,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市对台工作的主要任务。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焦军毅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国仁作了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李俊星传达了省委书记陆浩对全省对台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赵兴标作了对台工作报告。各县区分管领导、台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焦军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与台湾基层民众的交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对台经贸工作,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力争对台经济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大力开展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台办和对台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正的对台干部队伍。

  万国仁充分肯定了2009年以来武威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台工作,强调指出:2010年,是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把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主要任务,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继续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努力做好各项对台工作。

  二要努力提升对台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做好“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的争取、发放工作。会同市教育局做好台塑集团在我市捐建的2所“明德小学”项目的实施工作。

  三要大力促进交流交往,实现武台两地人员交流交往新突破,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台湾重要团组和人士的来访接待和台胞来我市探亲、观光、旅游、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台湾伊甸基金会在我市支教帮扶的协调指导工作。

  四要大力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编辑出版《中国旅游标志之都——甘肃武威》画册开展入岛宣传,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纪录片《温世仁》的拍摄,协调完成电视剧《五星山庄》的拍摄。适时编辑出版《涉台知识读本》,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涉台教育活动,要采取座谈会、报告会、联谊会、走访慰问、举办图片展、设立涉台宣传牌等形式,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介绍台海形势,在干部群众和台胞台属中广泛开展涉台教育。

  五要切实加强领导,为新时期对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树立大局观,增强责任感,把对台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完善对台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对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重视对台工作基础建设,落实机构、编制、经费,切实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中国台湾网武威通讯员王侗)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