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水市伏羲文化参访团赴台湾交流考察

时间:2010-06-10 1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天水消息 日前,应台湾高雄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的邀请,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天水市参访团赴台湾,进行了为期6天的文化交流和经贸考察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原省政协副主席、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周宜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奇若,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强以及市农业局、市文化局、市台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华天电子集团的负责人随团赴台。


  在台期间,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高雄市议员王龄娇,宜兰市市长黄定和等分别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吴伯雄在会见时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拥有共同的血缘和文化。目前,两岸关系正朝着和平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经贸和文化是加深两岸交流的两座桥梁,加强交流互访,对两岸人民有利,希望天水和台湾能通过伏羲文化研讨交流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


  参访团一行还先后拜会了台湾资深青商总会、台湾甘肃同乡会、宜兰冬山乡农会等在台有影响的团体和机构,举行了2010 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说明会和甘肃乡亲肯亲会,考察了部分科技企业,并同台湾有关知名人士、在天水投资及有经贸往来的重要客商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友好洽谈,就两地合作发展的空间与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中国台湾网、天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