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访台谈两岸:台风之后必是晴天

时间:2014-07-22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率团访台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今天表示,两岸和平发展之路难免遭遇波折,但他以“台风之后必定是晴天”形容对未来的信心,呼吁坚持做有利于两岸交流的事。

  强卫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的“第12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致词时说,前11届“赣台会”都在江西举办,第12届来台举办是“历史性的突破”,象征两地交流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台风“麦德姆”袭台前夕,强卫说,当今两岸民众走向和平,这个大潮流下“难免有逆流和漩涡”,即使从天气晴朗到台风侵袭,但他还是相信“台风之后必定是晴天”,波折后仍要坚持走有利于两岸交流的“正道”,以对话和相互包容、体谅解决分歧。

  他表示,江西与台湾两地渊源深厚,从共同的血脉、文脉,汇集成共同的根脉,再从文化交流到经贸合作,现在合作愈来愈紧密、交流愈来愈频繁、感情愈来愈浓厚,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缩影和见证。

  强卫提到,目前到江西投资的台资企业已有3098家,平均每4天就有1家台资企业落户江西。

  他认为,台商仍可更积极参与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建议台商及时抢滩、布局江西,“掌握好时机,就能收获成功”。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致词时也说,江西具备的特色,非常有条件发展经济文化合作。他以台湾选手谢淑薇与大陆选手彭帅共同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为例,勉励两岸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吴伯雄表示,“两岸目前有很多问题很难解决,但这几年和平交流的成果得来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能让它倒退”。(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