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战会见辽宁省长

时间:2011-02-18 09:07   来源:新华台湾

连战和陈政高在台北欢乐相见。(中评社李仲维摄)

连战年轻时与母亲合影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辽宁省长陈政高的“关东风情宝岛行”今天正式启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在辽台经贸合作论坛上表示,他自己也是一半的辽宁人。因为他的母亲赵兰坤是沈阳人。

  报道称,2005年10月,连战曾经代表赵兰坤回到七八十年没有回去的故乡,当时访问了母亲的旧居和学校,他回来向母亲禀报后,聊慰了她七八十年的乡愁。

  连战指出,两岸经济合作的前景是不可限量的,他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创造中华经济区的盛世。辽宁在交通方面、在自然资源方面相当便捷和丰富,在大陆也是工业化最早的地区,他去过辽宁两次,对辽宁印相深刻。

  连战表示,辽台互补性非常高,尤其辽宁使用外资的能力,在大陆仅次于江苏和广东,台湾和辽宁有待努力的空间很大,台商对辽宁的投资,不到赴大陆整体投资的百分之一,他希望陈政高此次来台走春,能密切加强辽台两地的交流合作。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