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时间:2010-12-29 1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网自2005年推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至今已经连续举办过5届。每一年我们都同专家学者与广大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网友一道,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事件。同时,也以此为线索回顾与梳理一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2010年是两岸关系更上层楼的一年,我们更加一如既往。

  这一年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台湾同胞时强调,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这一年,两岸成功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两岸银行机构获准到对岸开设分行及办事处,金融合作取得实质突破。第二届海峡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两岸基层交流常态化;大陆各省区市居民赴台游全面开放,全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110万人次;大陆高层领导率团赴台交流访问,带旺两岸交流人气。这一年,上海世博会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和盛典。这一年,两岸在司法、文化、医药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绩斐然。这一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推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为最好注释。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