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时间:2011-01-07 1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台湾网、福建东南卫视主办的“201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今天揭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春节前夕看望在福建漳州的台湾同胞”等十条新闻入选。

  2010年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看望台湾同胞时强调,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这一年,两岸成功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两岸金融合作也取得实质突破;第二届海峡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两岸基层交流常态化;大陆各省区市居民赴台游全面开放;大陆高层领导纷纷率团赴台交流访问,带旺两岸交流人气。这一年,上海世博会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与盛典。这一年,两岸关系发展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进入了更新的阶段。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即吸引了海峡两岸广大网友的踊跃投票。经过整合网友与专家的意见,最终评选出了“201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如果网友投票的选项与最终评出的“十大新闻”有7条以上相同,将有资格参加主办方的抽奖活动,并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届时请网友登陆中国台湾网查询获奖情况。

  201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是:

  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春节前夕看望在福建漳州的台湾同胞。 
 
  二、全国人大常委会展开《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提出进一步做好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的五点建议。  
 
  三、台湾各界积极参与热情支持2010上海世博会。胡锦涛会见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强调切实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四、两岸旅游协会互设办事处开业揭牌,大陆各省区市居民赴台游全面开放,全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近120万人次。

  五、万余名台湾民众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   

  六、两会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两岸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
   
  七、两岸警方展开大规模联合打击犯罪行动,摧毁特大电信诈骗犯罪集团。
  
  八、大陆高层领导率团赴台交流访问,带旺两岸交流人气。  

  九、因台风“鲇鱼”袭击,2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苏花公路坍塌事故中遇难,两岸启动应急协调机制大力搜救,处理善后。 
 
  十、两岸金融合作取得实质突破。    (田云鹏)

 

  2005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200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200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2009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