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0-12-30 1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台湾网携手福建东南卫视主办,腾讯网独家协办的“201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2010年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看望台湾同胞时强调,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这一年,两岸成功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两岸金融合作也取得实质突破;第二届海峡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两岸基层交流常态化;大陆各省区市居民赴台游全面开放,全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110万人次;大陆高层领导率团赴台交流访问,带旺两岸交流人气。这一年,上海世博会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与盛典。这一年,两岸关系发展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进入了更新的阶段。

  中国台湾网自2005年推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至今已经连续举办过5届。每一年我们都联手东南卫视,同专家学者与广大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网友一道,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事件。同时,也以此为线索回顾与梳理一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2010年是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一年,我们更加一如既往。

  此次评选采取网民直接参与投票,并以“网友50%,专家50%”的权重比例决定最终入选的十大新闻。活动期间,主办方也将采访台湾问题专家或当事人,与网民一起回顾事件发生经过,解读新闻事件的影响与意义,展望两岸关系发展趋势。

  评选活动今天(12月30日)开始,网友可登陆中国台湾网首页专题(http://www.taiwan.cn/zt/jlzt/focus2010/index.htm )或通过腾讯网进入评选专题进行投票,投票将于1月6日下午17:00截止,1月7日公布评选结果。网友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填写个人资料、有效联系方式,并选中7条或以上与最终评选结果相符合的新闻,就有机会参加抽奖,并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精美奖品。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网络电视台、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国广播网等合作媒体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田云鹏)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