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省长黄小晶到访台南 盼两地乡亲多往来(图)

时间:2010-05-31 16: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福建省长黄小晶(左一)在台南市安平街区一家知名虾卷店,邀请台湾民众一起享用美味的点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福建省长黄小晶率领的交流团,9日抵达台南参访,与台湾奇美集团签下4.5亿美元的零组件采购意向书。黄小晶一行还前往台湾最早创建具公共集会功能的台南公会堂,参加“闽台宗亲交流和姓氏谱展”开幕式,并成为首批入馆参访的来宾。

  “两岸宗亲交流暨姓氏族谱展”会场上有400多位闽台乡亲互换族谱,场面热络。黄小晶认为,族谱展证明了闽台之间源远流长的关系,希望两地乡亲能够多多往来,因为“亲戚要常往来!”

  黄小晶一行接着转往台湾奇美博物馆参访,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董事长廖锦祥亲自接待,并介绍博物馆内珍贵典藏,还与多家福建厂商签下4.5亿美元的零组件采购意向书。

  黄小晶表示,他从台北一路南下,所到之处感受到许多台湾乡亲的亲情、友情、乡情相伴,尤其台湾乡间的山水景色更让他印象深刻,因此返回福建后将推动“乡村旅游”。(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